我很疑惑一个问题。
我的朋友,今年开始实习了,她在找工作。
然后她找到了一份工作,很辛苦。离她学校很远,她每天要五点多起,六点多出门去上班,晚上六点多下班,然后八点多才能到家。
她经常和我倾诉,说很累,管理层没脑子,管理很混乱,同事关系也不太行。
然后她昨天离职了。
我说:可以的,你最近太累了,今天先歇一下,好好睡一觉,明天再找或者就是先找个兼职,顺便面试都可以。
因为她没有带足够的钱。
然后晚上八点多,她和我打电话。
说现在工作好难找,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冲动了。
然后我说:你不要焦虑,你已经从这个公司学到了东西,你完全可以带着这个工作经验去面试下一份工作,而且行业缺口比较大,你完全不用担心。
我知道这样的安慰很干巴巴。
她说好。
我说快去睡一觉吧,你最近太早起了,肯定很累。
她的生物钟一般晚上九点多就睡了。
没想到她十点多又给我弹了一个电话。
还是说很焦虑,公司要作品,但是她要保密,没有。
我说没事啊,你有这个专业技能,你能干,你可以说涉及到保密协议不方便说,要是公司不信任你的能力的话,你就当面做给他看,不要害怕。
然后她说,现在可以用塔罗牌算一下她离职是不是正确的决定吗?
我会塔罗牌,我也很清楚她是真的很焦虑,没有方向。
我说行。
然后抽牌,第一张牌是权杖六逆位,第二张牌是战车正位,第三张牌是圣杯国王正位。还有一张跳牌,圣杯六的正位。
这是一个正向的排面。
塔罗牌很赞成她离职。
然后我们又聊了一会,就挂了电话。
然后今天她告诉我,她又去她之前那家公司上班了。
我不能理解。
她之前和我说过,她同学也在干她这个职业,然后那个公司还比较好。
比她现在那个公司离学校近,单休,然后月薪3600。
她这个公司月薪2400,单休。
所以我昨天是有建议说:你可以去找你同学那个公司试一下,看她那边还招不招人。
而且她昨天跟我问她是不是冲动离职的时候,我说:你这个公司你早上5点多就要起来,6点都要出门,6点多下班,你8点多才到家,你觉得这个工作可以吗?
她说:听起来确实不太行。
然后今天我说:你为什么又回到那个公司了?
她说:其实也还好这个公司。
我能理解,她没有钱,很没有安全感,她很需要钱。
但是我当时带着2000多块钱和她在同一个城市找工作,整整找了两个月,我才开始在一个地方稳定的上班。
我和她没差多少,因为她找工作才找了不到几天,就急着定下来了。
她住宿舍,我是租房。
我当时出门找工作,我妈每天都会打一个电话过来问我:找到工作了吗?找到工作了吗?怎么还没有找到?要找一个月薪高的工作,要找一个包吃包住的工作。
然后第四天我找到了一个金融助贷的工作。
我在那份工作上只做了四天,但是我跟我妈说我已经找到稳定的工作了。
然后我妈就没有再问我有没有找到工作这件事情了,我安生了很多。
当然,我找工作的那两个月不可能只花那2000块钱。
我一个姑姑给了我400,我妈给我赞助了1000做我的房租。
我的实习还给我发了七八百的工资。
然后我也很不知道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一份我满意的工作,所以我去找了兼职。
在这中间我就是天天都去面试,然后我第一个月拿到了大约是三四百块钱的兼职工资吧。
然后我就靠着这些钱就是撑过了我找工作的那两个月,撑到了我公司第一个月发工资的时候。
总共加起来是两个多月吧。
我很清楚,不是人人都能像我一样沉得下心来去找两个月工作的,我当时也很迷茫。
找过客服,找过服务员,但是我都没做,或者干了几天就走了。
因为我想我才二十几岁,我为什么要干这些三四十岁,四五十岁都能干的工作呢?
并没有什么职业歧视的意思,只是我想我的青春,我的时间很贵。
就算不能换取金钱这方面的费用,也至少要学习一些东西来支付我的时间成本。
所以我看着她依旧在那份工作上坚持,我感到十分不解,到底,是有什么不一样?